— 暮颜梓泣 —

【韩叶】归来

  韩文清生贺
  年更选手为了老韩诈尸!
  大概是一个老韩误会老叶然后解开误会的故事(x
  ————————
  
  韩文清最后一次见到叶秋是在嘉世体育馆一处偏僻的过道里。
  比赛完已经天黑,那里也没有灯,他浸着幽深的黑色,看着同样笼罩在黑暗中的那个人,只能隐约看出一个轮廓,多了许多意味不明的味道。他说不清自己是怎么走到这的,只是比赛完他有些生气——这场比赛嘉世输得太难看,尤其是团队赛,连霸图粉丝都没心情嘘叶秋,不用回去复盘都知道有多少次战术指挥没有被队员做到位。
  韩文清让队员们先回酒店,队员们看他脸色不好也没多问,张新杰提醒一句早点回去,他应了一声便在人已经走完的空荡荡的体育馆乱逛。
  那个人就站在那,一个人,身边连苏沐橙都不在,斜斜地靠着墙,一点橙红色的火光忽亮忽暗,微微的光晕把他的脸晕亮一些,但是不足以让人看清他的神情,火光亮了很久,不时有一点落下,被鞋底碾灭,然后打火机小小的火焰啪的燃起,新的一个烟燃着起来。
  对方没注意到不远处的韩文清,也没说话,就是一根一根的烟连续不停地抽。韩文清站了很久,没有上前,眉头随落下的烟头越来越多也蹙得越来越紧,但他没有出声,空气中唯一的声音就是按下打火机时的一声啪。他默默闻着溢散到他鼻尖的烟味,浓得有点呛人。
  又一点火光落下,拿出烟盒的手一抖,突然一顿,又抖了抖,这次没有打火机的火焰亮起,软盒的烟盒揉成了一团,丢在地上,一声叹息在寂静的过道里格外清晰。
  那人似乎是站久腿麻了,动了动腿,摇摇晃晃地走了。韩文清拿出手机照明,走到对方一直站的地方,手机的屏光照着地面,满地灰白的烟灰和一地踩扁的橙黄色烟头,还有两个揉得烂糟糟的烟盒。
  他抬起头看着那人离开的方向,比比赛完那会儿还生气,骂了一声,丢人。
  
  韩文清一点都不愿意回想那个情景,一想起就觉得鼻尖呛人的烟味挥之不去,可是听到叶秋退役的消息,那个黑暗中的身影就自己冒了出来。
  最初因为难以置信造成的如同恍惚一样的不真实感随着时间流淌渐渐消退,他结束训练,从登录器上取下账号卡,看着这张荣耀的首版账号卡,才惊觉大漠孤烟已经失去了和他纠缠十年的老对手。
  巨大的空洞从胸口蔓延开来,随之而来的荒诞浸透骨髓。
  韩文清相信荣耀不会被任何事情阻挡,嘉世现在什么样韩文清心里也有些数,他一直在等。
  那天看到多叶秋背影很沉,但是挺立着,一步步稳稳的往前走。
  对他和整个霸图而言,目标都是冠军,而击败嘉世击败叶秋得到冠军的感觉会更好,只是现在的嘉世实在是真的让他们提不起太多的战意了。
  他等着叶秋处理好队伍的问题和矛盾,卸下将他脊背压弯的重负,重新整顿好他的战队,带领嘉世重现联盟初期的意气风发向冠军进发,他必将站在同样的那条路上,等一叶之秋挥舞着乌黑的却邪袭来时将其狠狠打败,夺得最后胜利。
  那份荣耀如此炙热,连韩文清都为之兴奋。
  韩文清从未想到过,自己等来的不是嘉世的振作,而是叶秋的退役。
  韩文清突然发现自己不认识了这位十年来的对手,他丢下了一叶之秋,离开了联盟,放弃了荣耀,轻飘飘地留下“退役”两个字,把他们曾争夺的追逐的渴望的全部丢弃到一边。
  因为什么呢?队伍有矛盾,被队员排挤,这就要退役?这就离开了他们热爱的赛场?明明依然有征战的实力却变成这么一个懦夫灰溜溜的逃走?
  韩文清压着满肚子的怒火,一点都不想承认那个逃兵竟是自己的宿敌。这个叶秋如此陌生,让人失望至极。
  他越想越气,最后打开QQ找到火红枫叶的头像,质问为什么退役。如果人在韩文清当面,他一定怒吼着问出这句话,也许还会抓起对方的领子往人脸上招呼一拳。但干巴巴的文字承载不了韩文清的怒火,隔着万水千山靠着网线传达过去的五个字轻飘飘惊不起任何动静,淹没在众多同样的问话中沦为普通,被那边的叶秋看都没看地清了消息。石沉大海,再也打捞不起。
  得不到回音,韩文清心中的波澜也终归平静了。他失望依旧,不再回想他们厮杀过的七年时光,用寂寞最后缅怀了一下他的宿敌,将全部的鄙视给予那个逃兵那个懦夫,从牙缝里挤出没出息三个字,冷笑一声,就此把他从自己竞争者的位置上开除。
  
  张新杰找来时,关于君莫笑的操作者,自家副队心里有所定论,韩文清心里又怎会没有答案,但是他下意识排斥那个名字,第一个说出了喻文州。
  张新杰意外过后还是忍不住说另外的可能性,韩文清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是在装聋作哑,顿时被自己的举动恶心了一下,于是不等张新杰说完就打断了他。
  你是说叶秋?他已经滚蛋了,还出现干什么?
  想到那人韩文清就一阵烦躁,他不耐烦地问张新杰的安排,听到有约战而且张新杰想带队里的人过去,韩文清决定自己也去会会那个君莫笑,不论到底是谁,散人……总是想去打一场的。
  张新杰走后,韩文清拖着视频的进度条,来回看着君莫笑的部分。武器先前已经分析过了,这把武器确实可以用惊才艳艳形容,而他现在反复看的,是君莫笑的操作。
  龙牙、天击、圆舞棍……这些低阶技能他多把注意力放在战斗法师的技能上,熟悉的技能中隐隐找得到熟悉的感觉。韩文清又找出一叶之秋换主人之前的视频,这些视频和分析在一叶之秋换了主人后他再也没看过。韩文清想,他要一个肯定的结果。
  
  结果很快就有了。
  千机伞拆成两截东方棍,君莫笑的右手托住了拳法家挥来拳头的手肘,拧身顶肩一扛,柔道20级拆挡技把拳法家过肩摔扔翻在地。
  不给你点颜色瞧瞧,真怕你太骄傲。
  果然是你。
  互相肯定对方身份的两人没有过多的言语。对方还是那么没皮没脸,也不看看自己的处境就这么狂妄叫嚣,好似什么都还跟以前一样,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用不用这么拼命啊?
  叶秋还在笑,对他的全力以赴敷衍了事。
  韩文清脸色黑下来,操作着拳法家继续强攻。他还以为从那个抛投起叶秋会开始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现在看起来是他高估他了。也是,退役都干得出来的家伙,还有什么是不能放弃的呢。
  他一言不发,只用猛烈的攻击发泄他的怒火。对方被击倒,受身操作都没有,平躺地上什么反应都不给。韩文清一下认出这是对方已经没有操作,打都不打了,他也停下攻击,死死地盯着屏幕里躺在地上的君莫笑,眼中的怒火恨不得烧穿电脑屏幕,控键盘的左手没什么反应,右手却是已经握紧了鼠标。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离开了一下,怎么我还没死吗?
  君莫笑翻身而起,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透过耳机听起来有点失真。
  韩文清又攻了上去,抢攻,抢攻,从头到尾除了被一个抛投过肩摔,拳法家一直在对君莫笑抢攻,散人从不还手,一副随你怎样输就输呗的样子。
  韩文清揍着这个可恶的废物,他每一次攻击都想把他的血条打下去一大截,却又不想看血条下降得像他在虐菜一样。他希望叶秋能和他好好的打一场,认认真真的打一场。没打之前这么想,开打时这么想,被过肩摔那一下时这么想,君莫笑躺地上时这么想,眼见自己将要胜利了还在这么想。这场单方面的吊打没有平息韩文清对叶秋愤怒,反而将火越烧越大,而火势燃起的始作俑者对此毫不介意。
  君莫笑的血量很少了,即使他开始反击也不可能获胜。韩文清一直看着君莫笑的血条,马上就能将血条打到零,只差一下攻击,连技能都不需要,只需一个普攻,君莫笑的尸体就会躺在地上,只需一个普攻,这个气人的家伙就会输在他的拳下。
  至此韩文清确信叶秋是真的根本不想赢这场比赛。韩文清的攻击又一次停下,他不需要赢得一场叶秋没有尽全力的比赛。
  怎么搞的,就差一点了,抓紧时间。
  叶秋居然还不满起来了。
  你什么意思?
  老韩同志,你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只是这样一场比赛而已……
  韩文清冷笑一声,想反问他既然只是这样一次比赛而已,那为什么这样一点努力都不拿出来?
  叶秋继续说,当然,我知道你任何时候都喜欢全力以赴。不过,是时候该慢下来了,你自己应该也已经感觉到了。
  韩文清不想去猜叶秋慢下来想在什么地方才全力以赴,一个退役的人,再次与他交手都不愿意全力以赴,还能在哪里全力以赴?
  不好意思,我只知道往前,不懂得如何慢下来。
  韩文清语气冷冷。
  那就抓紧时间。
  君莫笑进入拳法家的攻击范围。
  韩文清看着君莫笑系统默认面无表情的脸,想着这场比赛君莫笑自杀式的行为,想着他赛季当中突如其来宣布的退役,想着他的离开,他的放弃,想着叶秋退役那天他就不再认为他是自己的对手、宿敌、竞争者……
  认输的人,就自己退出吧!
  韩文清觉得眼前这个人连让他给最后一击的资格都没有。
  退出,也不代表就是认输。
  叶秋笑着,留下一句话,不给别人一点反应的时间就退出了房间。
  
  系统宣布了韩文清的胜利,屏幕上现出了荣耀的字样,韩文清坐在屏幕前一动不动,耳边回响这叶秋的话。如果说叶秋叫韩文清慢下来完全打动不了韩文清的话,这句不肯认输是真的戳到了韩文清心上。
  韩文清留下叶秋两个字给公会人员,和张新杰、白言飞离开网游公会的工作室,走在路上他仿佛又看到那个在没有灯光的过道静静一个人抽着烟的人影,肩上的负担那么重,可脊背还是挺直,离开时走得摇摇晃晃,但每一步都踩得稳稳当当。
  韩文清还想象得出叶秋说着话时的模样,必会是叼着烟,随意的一扬嘴角,笑得眼角微弯的,眼里的狡黠看起来欠揍极了。
  他从头到尾回想着这场比赛的所有细节,在脑中一遍遍复盘,最后将这场没劲的比赛重点落在那个过肩摔和他们的对话上。
  他想着一整场叶秋的无作为和那句叫他慢下来,明白了叶秋的意思是他们已经不应该在不必要的地方浪费不必要的精力了,他不跟韩文清认真的打一场也是希望韩文清能慢一点。
  那可是他韩文清的宿敌啊,他都还在霸图征战,那家伙怎么会放弃。
  韩文清对之前昏了头脑的自己致以最大的鄙视。想通了,之前的不满和气愤自然也就释然了。
  听着张新杰和白言飞在琢磨叶秋的目的,韩文清说了一句。
  你不会以为那个家伙是真的投身到网游事业了吧?
  说着韩文清对先前的自己更鄙视了,要知道他竟然误会叶秋连荣耀都抛弃了。
  或许再过一年,我们就又会在正式的赛场上见到他了。
  韩文清看着自己的右手,握紧了拳头。
  他期待叶秋回来。
  
  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个了结。
  狂妄的少年在绚丽的舞台上说着猖狂的话。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宿怨又不是因他而起,他哪里来的资格去做了结。韩文清仿佛没有听见全场的尖叫,只是皱了皱眉。
  韩文清走上舞台,战斗法师和拳法家载入地图两角,角色相遇,大漠孤烟逼进,一叶之秋一记龙牙攻来,不避,不退,向前,以强硬的姿态抢攻,迅速拉起紧张的战斗节奏。
  却邪乌黑的寒光不时和火焰般鲜艳的烈焰红拳碰撞,比赛胶着。十多分钟后血量下降到关键时刻,大漠孤烟伏虎腾翔加鹰踏就要结束比赛,一叶之秋背身天击撞开鹰踏,紧接着伏龙天翔朝大漠孤烟攻去,大漠孤烟靠着鹰踏造成的位移躲过了伏龙翔天幻化出的黑龙,最,站在后一拳,将一叶之秋打倒。
  荣耀!!
  韩文清等着孙翔从比赛台出来,站在舞台正中央。
  呵呵,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打得不错,那样的背身精准打出的天击,我倒真不知道有几个人能做到,了不起。
  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
  留下令全场寂静的三句话,韩文清就下了场,对手有水平对他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韩文清打得并不怎么开心。
  熟悉的角色却不是他研究了几年的老对手,那些走位、判断、意识,体现一个人操作习惯的地方不再熟悉,放在熟悉的角色上,越发的陌生了。
  韩文清对一叶之秋的态度是挺复杂的,叶秋现在是怎么看待一叶之秋的呢?不知道他会不会收看全明星,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看到这场比赛,看到和以往不同不属于他的一叶之秋。
  韩文清默默捏紧了口袋里大漠孤烟的账号卡。
  
  第二天的全明星赛像场闹剧,一位接触荣耀不过两个月的新人击败了职业选手,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打上了好几场,将全明星的规矩置之不理。
  韩文清鄙视着杜明,因为对手就是个普通玩家就放松大意,还输了比赛,这在韩文清身上想都不敢想。正如叶秋所说,他就是任何时候都喜欢全力以赴。
  不如让我来试试?
  你是谁?
  主力累了,我是替补。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出来,一番对话让全场哄笑。比赛台里穿来的争吵和争夺声乱七八糟的,让这场闹剧更可笑了。
  像是还在嫌今天的混乱还不够一样,场上的战斗法师使出了遮影步,全面压制得杜明连反击都没有机会,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高手让职业选手们开始惊讶。
  豪龙破军接怒龙穿心,最后一个伏龙翔天,战斗法师的战矛化身为龙向剑客飞去。
  和昨天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对战一样,战斗法师的伏龙翔天腾空而起,以不可阻挡之势朝对手攻去。也和昨天大漠孤烟借鹰踏位移一样,剑客使出银光落刃向下坠,咆哮的龙头就这样从剑客的身旁错过。
  谁知和昨天不一样,巨龙在与剑客擦身而过的一刻龙头一歪,转动了一下脖子,触到了剑客身上,将剑客叼入口中。
  伏龙翔天,全中!
  韩文清一下震惊了,他难以自抑地喊出声,声音大得两百多名职业选手和离职业选手区近的观众都听到了。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
  韩文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盯着台上打完了伏龙翔天结束收招僵直。还在继续攻击的战斗法师移不开眼。
  龙抬头,这无疑是在告诉大家,那个在比赛台笑称自己是替补的男人,那个在赛场上全面压制住对手的战斗法师,是叶秋。
  接下来的比赛杜明失了战意,机械性地应对。韩文清握紧了垂着身侧的拳,他恨不得现在在场上比赛的人是他,他简直想冲进比赛台把那个没有斗志的人揪出来,自己和叶秋交手。
  龙抬头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叼中的杜明彻底丧失斗志,却也彻底激起了台下见到这漂亮一招的韩文清战斗的欲望。这代表着叶秋巅峰实力的一招,让韩文清无比想与之对战。
  可是比赛完,叶秋就以上厕所为借口开溜了,韩文清听到司仪含糊宣布这个消息,一时也是哭笑不得,叶秋就是叶秋啊,这下该溜得他们都找不到了。
  他抬头跟众多选手一样看着电子屏上反复播放的回放,还是难以压抑胸口滚滚燃烧的战意,他觉得自己的手都热了起来,血液跳动着想去触碰鼠标和键盘,想和这位强大的对手交战,想让他倒在自己的拳下。
  这股战斗的欲望持续到全明星活动结束也没有丝毫衰退,活动结束时,选手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叶秋大神突然现身全明星周末,您有什么看法?
  各个选手的回答自然不一样,但都很谨慎,毕竟他们不是普通人,作为公众人物要注意的东西有很多。但大家心知肚明,那个龙抬头很有可能是叶秋的复出宣言。
  韩文清知道叶秋没想那么多,单纯如他听到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所说,那个时候用龙抬头很正常。但那没什么意义——
  叶秋会回来吗?答案是肯定的。
  那么其他的都不重要。
  他攥紧了渴望战斗而发烫的一双手,看着面前举着话筒的记者们,做出了回答。他不知道未来叶秋以叶修的名字回归时,会对着众记者笑着说我回来了。现在,他只想说自己想说的。
  
  我等你回来。
  
  
  
  
  
  ————END————
  啊老韩生日我可算是赶上了!!爆哭!!
  重温原著挖出了新的韩叶糖,把我甜上天!!!
  赶出来的,后面写得不好,过几天我改改。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