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暮颜梓泣 —

【吴叶】情书

  叶修生贺
  21岁当然要写三连冠啦!
  
  ————————
  吴雪峰进门的时候已经临近午夜12点钟。墙上的钟秒针一格一格地跳,键盘上的按键声近似于时间流走的声音,啪,啪,极富节奏和规律,只是忽快忽慢而已。他端着白色的陶瓷杯,轻轻关上了门。
  叶秋闻到一股茶香,悠悠的清甜下藏了微微的苦涩,由远而近地飘过来,围到他周围,轻轻地把他包裹住。他手指连按几个键,几个技能衔上普攻把对手击败,在屏幕上显出“荣耀”之后抬头向后望去,就见吴雪峰捧着一杯绿茶站在他身后。
  “打完了?”吴雪峰问。
  “再打几场,马上副本次数刷新我就去下下副本。”叶秋说完又转回去,移了移鼠标在竞技场房间匹配了个新的对手。
  吴雪峰笑了笑,把茶放在他手边,热气在桌上台灯微黄的灯光下缕缕升起,靠近陶瓷杯口的地方热气凝起一片水珠:“趁热喝了。”
  叶秋迅速转头看了杯子一眼:“嗯。”
  吴雪峰坐到他旁边的位置上,桌上另外有台电脑,是嘉世搬了俱乐部才在叶秋房间里多配的,他开了机,拉开抽屉,从里面一大堆账号卡里随便拿了一张,插卡登陆游戏。
  他又去看叶秋的屏幕,五颜六色的技能和几道森白的寒光碰撞,叶秋的血条突然瞬间燃烧般下降,降到只有1的时候停住,然后匕首一刀插在对手后背上,紧接着金色的羽翼在屏幕上展开,荣耀。
  舍命一击,叶秋操作的是刺客。
  吴雪峰看着这个角色的技能加点,问:“你要下哪个本?”
  叶秋对他跑来跟自己一起下本的举动已经见怪不怪,喝了两口茶,点开地图:“你在哪里?”
  “恰克小镇。”吴雪峰说。
  “就在那吧!”叶秋退出竞技场,直奔传送点换主城。
  吴雪峰一时站在原地无事,找了个地方藏起角色避免野外被人砍,然后去看叶秋操作着角色赶路。
  叶秋敲击键盘鼠标的动作是很赏心悦目的,右手食指时不时轻触鼠标左键,嗒的一声声音很轻,左手在键盘上移动,细细的指尖落下又弹起,在一个一个的小方块上跳舞。
  吴雪峰不止一次地想,自己做过最正确的事就是五年前还在网游里的时候听说大漠孤烟在副本门口堵一叶之秋就跑过去凑了热闹。
  他赶过去时两个人已经打在一起,你来我往势均力敌。
  战斗结束他还沉浸在两者高水平的对战中,澎湃的心情难以平复,也想和这两位赫赫有名的高手交手。
  没想到大漠孤烟爆出的拳套竟引起骚乱,吴雪峰看到四面八方朝一叶之秋去的攻击,想都没想就放了个念气罩要护住一叶之秋。
  他一直觉得那是他荣耀生涯放得最好的一个技能,以后的赛场上他不知道放过多少个念气罩,每一个都发挥了作用,不像第一次见一叶之秋时只是一个“好意”,但就是那份好意,他认识了他的小队长。
  就是那段时间里,他见识到叶秋是怎样强大,和苏沐秋一起换着职业换着角色,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装备挑翻一堆人。或许就是那时一起组队,叶秋年轻恣意的风采已经随着他每一个操作烙印在吴雪峰心里,所以吴雪峰在被正式邀请加入嘉世时,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第二赛季一次客场对阵皇风,到达酒店后大家自由活动,叶秋跟着吴雪峰一起出去散步。阳光被挡在厚重的云层后,但吹来的风热量不减,依然闷热地蒸着行人,两个人穿着T恤和大裤衩,专挑阴凉地走,还是热得一身汗,没多久叶秋就跟地里小白菜一样蔫了。
  “我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待在酒店吹空调打荣耀不好跟着你出来!”叶秋挂在吴雪峰身上抱怨。
  “喂喂喂我可没请你跟着我出来!你自己说要跟我的!”吴雪峰举起双手以示无辜。
  叶秋赏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找家店进去吹空调行了吧!”吴雪峰四处张望,拖着叶秋就近进了一家琴行。
  “琴行?”叶秋凉快下来满血复活,惊讶的四处打量。看了一圈凑到吴雪峰身边很奸诈地笑着:“老吴我说我会弹琴你信不信?”
  “什么?!”吴雪峰惊道,“等等等等,我想想……我信。”
  “啊?”轮到叶秋惊讶了,“为什么啊?”
  “你笑那么猥琐一看就有坑。”
  “……”叶秋无语。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会弹,不过就是弹钢琴来练手速的,所以……真弹曲子惨不忍睹,你绝对听不出我弹的是啥。”叶秋一脸尴尬。
  “这的琴能弹吗?你弹个我听听。”吴雪峰指着旁边的钢琴。
  “哎呦你放过我吧真的不好听!会是黑历史的!”叶秋叫,“你要听钢琴啊,你要听等我一下。”
  另一边有个女孩子在练琴,叶秋凑过去跟对方说了什么,女孩停下动作看着他,点了点头,叶秋一脸太棒了的表情指着吴雪峰,女孩转过来看了吴雪峰一眼,又转回去听叶秋讲话,叶秋又说了两句跑回吴雪峰身边。
  “现在有请大佬为你演奏我的指定曲目!”叶秋对吴雪峰说。
  女孩子朝他们笑了一下,手指在琴键上动了起来。
  琴声先是微缓,稍稍停顿了一下就轻快起来,时高时低,渐快渐缓,而且节奏很鲜明,听了一会儿吴雪峰就能感觉出节拍。末尾一段轻快后琴音又缓和下来,直到最后一个音落下。
  “很好听啊!”吴雪峰这个对音乐毫无了解的人说。
  “听过没有?”叶秋问。
  吴雪峰摇头:“这不像什么知名的钢琴曲吧。”说着他哼了几个他听过的钢琴调子,不过哼得也听不出是什么。
  “是啊,这不是钢琴曲只是首纯音乐,主旋律是钢琴弹奏的而已。”叶秋说。
  “叫什么名字?”吴雪峰问。
  叶秋看着他笑,轻轻说:“不告诉你!”
  “神神秘秘的干什么啊,你不告诉我我去问那女孩子!”吴雪峰说着就往那边走。
  “哎哎哎!”叶秋也不管外面有多热,一把抓住他往外走,“不给问!不给问!我们都出来这么半天该回去了,哪有时间给你问啊!”
  吴雪峰一脸震惊地被叶秋拖走,临门时叶秋还回头挥了挥手跟女孩喊了一声谢谢。
  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吴雪峰深深地看着叶秋说:“我觉得这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没有啊……好吧,我坦白!”叶秋举起手,严肃道:“你别听着这曲子这么好听,但是名字特别难听,真的难听,难听到我都不想说出口!你也别问名字难为我!”
  “你就扯吧。”吴雪峰一脸嫌弃,又叹了口气,“行吧我不问,那这曲子你会弹吗?”
  “不会……”
  “唉。”吴雪峰可惜道,“我还想听你弹的呢!”
  叶秋愣了一下,低下头说:“可是我真不会,我会的曲子就两个……”
  吴雪峰以为他失落了,赶紧摸摸他的头说:“没事没事,那妹子弹得也好听的!”
  “知道了……”叶秋把他的手从脑袋上拿下来,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说,“赶紧回去吧。”
  
  吴雪峰没再提过那首曲子,叶秋也没再说过他会弹琴,但吴雪峰一直都想知道曲子的名字。说简单点就是他坚信里面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说详细点,就是叶秋大概有什么事情想跟他说却又没说出口。叶秋也许是不敢说,也许是想让他自己明白,不论是因为什么,叶秋专门让他听那首曲子又不肯告诉他名字,总是存了心思的。
  吴雪峰还是会在叶秋熬夜时给他泡杯绿茶,但他陪叶秋熬夜打游戏的次数少了很多。叶秋会在他端茶过去的时候停下所有的操作,把吴雪峰的手拉过来给他做手操。吴雪峰任由他活动着自己的手指手腕,有时做完手操他反过来拉住叶秋的手,给他剪长了的指甲。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有时会说说网游里又见到玩家们的奇葩操作,有时会说说哪个队员今天的练习有什么失误,也有时候会把白天复盘过的视频再看一遍,两人讨论着哪里可以有进步空间。
  叶秋真的是荣耀的天才,一叶之秋挥舞着却邪不知将多少征途上的人挡在身后,这座高山险峻无比,无人翻越。吴雪峰有幸站在叶秋身边为他挡住会影响到他的因素,有幸与他一起赢得冠军。他总是喜欢看叶秋谈起荣耀时眼里闪烁的光芒,也喜欢看他接受职业选手们约战时全力以赴的认真模样。
  第二赛季的冠军如囊中之物般被嘉世摘下,毕竟团队赛仅短短五分钟就结束了。吴雪峰陪着他的小队长一起任性,用这场比赛斩去了他们身上源自网游的草莽气息,从此他们一心为胜利去战斗,一心为荣耀去战斗。
  吴雪峰带着队伍拿着冠军奖杯下场,在体育馆的走廊绕了一会儿在偏门看到等在那的叶秋。
  “队长你不跟我们一起站在台上领奖好可惜!”队员们叫着。
  吴雪峰把奖杯交到他手上,摸着他的头说:“我们又拿到冠军了,队长。”
  叶秋的身高比几年前他刚认识时高出许多,吴雪峰还是喜欢摸他的头,他拨着叶秋的头发顺着他的发旋画圈,听见他的小队长说:“嗯,又拿冠军了。”
  叶秋捧着奖杯看了半天,交给吴雪峰拿着,带着队伍回俱乐部。这样的胜利,值得他们所有人好好庆祝。
  
  夏休期吴雪峰没有早早地离开,他像去年一样陪叶秋去打网游抢boss了一段时间,直到上学的学生们暑假开始,苏沐橙跑来俱乐部跟叶秋待在一起。
  他临走时交代苏沐橙记得给叶秋泡绿茶,又嘱咐叶秋抽烟别抽太多,跟两个人说平时可以点外卖别一天都吃泡面,这样那样一大堆说得两人都烦直接把他赶出了俱乐部大门。
  吴雪峰瞪着眼睛看着他们关上门,一时也是哭笑不得,骂一声真没良心,转身打车去机场了。
  回了家吴雪峰也在随时找时间上网游,QQ问一句叶秋的坐标就跑他身边,一起祸害各大公会给自家嘉王朝抢boss。
  夏休期再长也不过转眼就过去了,吴雪峰作为副队长还要更早一些回战队打理事情。战队一些事务交给他,叶秋只用负责带着队伍胜利,胜利,不停地胜利下去就好了。
  吴雪峰拎着行李出了家门,碰巧隔壁邻居家的女儿也出门,小姑娘戴着耳机哼着歌,小姑娘喊了声吴哥哥好就蹦蹦跳跳地去按电梯,吴雪峰笑着要回上一声好,但听清小姑娘轻声哼唱的旋律时一下呆住了。
  那是吴雪峰记在心上的旋律,他一直想知道名字的曲子,他不知道小姑娘哼得断断续续他是怎么听出来的,只知道反应过来时他抓着小姑娘问:“你哼的是什么曲子?”
  “有人给我听过,挺好听的,我想知道名字。”吴雪峰解释说。
  小姑娘眼睛一下闪出光,掏出手机把正在循环的歌曲调出来指着名字给他看。
  吴雪峰终于知道了曲子的名字——《Luv Letter》。
  
  吴雪峰从来没觉得飞机飞得有这么慢,想见到叶秋的愿望强烈的在胸口跳动,剧烈得连指尖都在发抖。他满脑子都是叶秋的笑,年轻的小队长弯着眉眼站在他面前,黑色的瞳仁映着他的模样,轻轻地动着嘴唇,声音低低地说,不告诉你。
  在俱乐部门口下车,他没付钱没拿行李就跑了进去。俱乐部静悄悄的,他奔跑的脚步声显得格外清晰,他穿过走廊跑到叶秋房间门口,却停下了脚步。
  一路上澎湃流淌的血液在靠近的一刻突然平息,他的小队长就在门里面,他一开门就看得。可随着心的宁静,炙热的兴奋也冷却下来,他在房门前大口喘着气,犹豫起是否开这个门。
  他想起第一次和叶秋说话,第一次和叶秋并肩作战,第一次和他刷副本记录,第一次和他拿到boss首杀,第一次与他见面,第一次给他泡茶,第一次和他一起获得胜利,第一次拉开他的抽屉用他的小号,第一次和他摘得冠军,第一次把奖杯捧到他手上……
  他踌躇不决地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往事一幕幕在脑子里闪现,双手终是在就要拧开门的时候收了回来。
  手掌在面前摊开,他回想着那些叶秋帮他做手操的夜晚,那些夜色多么美好,黑暗里微凉的气温总是让他提醒叶秋加衣服。
  他数着掌心的纹路,如同在数他还有多少个日子,满心的苦涩和酸楚把先前的高兴和激动冲刷干净,留下心上一池清水透明平和,无波无澜。
  苏沐橙恰好从房间里走出,她看到吴雪峰惊喜道:“峰哥你回来了!”
  叶秋也听见动静从门里探出头来。
  吴雪峰把心尖上的那点情绪整理好放在合适的位置,笑了笑说:“嗯,东西还没放好,一会儿再过来找你们。”
  “你快点,来帮我个忙!”叶秋说。
  吴雪峰应着好转身离开。
  吴雪峰想就这样吧,叶秋就像杯茶,像他深夜放在叶秋手边的茶。茶香悠悠,一直萦绕在他身边,端起饮上一口,无论入口如何微苦带涩,等他将茶咽下,舌苔上总会泛出甜,满溢在口腔里,唇齿间清香流淌。
  
  第三赛季魔术师登场成为一名征服者狙击他的对手们,而去年繁花血景惊艳整个荣耀。这让吴雪峰和叶秋都忍不住对联盟的成长心生感叹。尤其是年前嘉世俱乐部接到消息——联盟要举办全明星周末,就由嘉世俱乐部主办。
  吴雪峰接到消息就皱了皱眉,他一眼就看出这不过是一个取悦观众的秀场。奈何全明星投票通道已经开启,商业化也是联盟发展的必要,闻到越来越重的金钱气味吴雪峰只能朝叶秋抱怨。
  叶秋看这消息沉默了一会儿,释然得很快。
  “平时比赛那么紧张,就当是一次放松,好好玩玩吧。”
  “你接受得真快。”吴雪峰说。
  “荣耀本来就是个游戏,怎么开心怎么来嘛,我只是不喜欢输,这不就一直赢了吗!”叶秋说。
  “这话听着可真狂妄,不过我喜欢。”吴雪峰也释然了,跟着他笑了起来。
  
  等到全明星新秀赛叶秋被连着连着点名吴雪峰笑得就开心多了。他相信叶秋会赢,也相信拿着个装备破烂的小号也能在网游里玩得开开心心的叶秋乐得接受挑战。
  这新秀挑战赛规定成为职业选手不到两年的新秀都可以进行挑战,这不就只要不是第一赛季的选手都可以上去了吗?点到名的选手还不能拒绝。
  张佳乐、孙哲平、林敬言、王杰希这些各战队当家的选手都跑上去,再加上杨聪、赵杨、邓复升三个本赛季新秀,全部点叶秋的名凑热闹。
  等活动结束,吴雪峰找到叶秋,一看到叶秋生无可恋的脸他就又抱着肚子笑起来。
  “吴雪峰你变了!”叶秋大叫,“你没良心了!你都不心疼我!”
  “哎呦我错……”吴雪峰认错,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摆摆手示意自己不行了,笑得蹲在地上肚子发痛。
  笑是会传染的,叶秋气呼呼地喘了两口气,也绷不住生气的架子,噗嗤一声跟着吴雪峰一起笑。
  叶秋笑累了,看到吴雪峰还蹲在他面前一抖一抖,吴雪峰比他高,平时都看不到他的头顶。叶秋脑子一热就把手放在吴雪峰头上,还抓了一把,心想手感可以哎。
  吴雪峰停下了笑抬起头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他,叶秋眨了眨眼睛又抓了两下。
  “好摸吗?”吴雪峰面无表情地问。
  “特别好摸,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一天爱摸我的头了。”叶秋认真道,说着又抓两下。
  吴雪峰腾地站起来把叶秋摁到怀里狂撸他的头,把叶秋头发揉得乱七八糟,“小队长你的头才是最好摸的你知道吗?”
  “嗷嗷嗷老吴我错了错了!”叶秋在吴雪峰怀里惨叫着求饶。
  
  第三赛季过去了大半,马上又要春节。吴雪峰知道叶秋过年不会回家,还问他要不要带着苏沐橙上他家。
  叶秋摆摆手,说:“我上你家凑什么热闹啊,再说我年年都和沐橙过的年,没问题的。”
  叶秋眼看吴雪峰又要说话连忙一脸痛苦地哀嚎:“又来了!我知道我知道!少抽烟少熬夜少吃泡面,熬夜要喝茶,多出去活动活动晒晒太阳,注意水电,注意增减衣服,有事QQ上找你……”
  “……”吴雪峰听着叶秋机关枪一样的语速说了一大堆,而且还有继续的趋势,揉了揉叶秋的头发,说:“你记住就行了,我不说了。”
  叶秋拍着胸口绝处逢生般舒了口气。
  “你什么时候走?”叶秋问。
  “放假前一天晚上。”
  “这么早?我以为你放假那天早上才走!”叶秋惊道。
  “我早点走早点回来呗。”吴雪峰说。
   “嗯……”叶秋低头想什么似的。
  “怎么了?”吴雪峰问。
  叶秋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他就往门外走,吴雪峰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直接随他去。他们先去跟陶轩知会一声,又跟队员们说他俩出去半天大家照常训练。
  叶秋带吴雪峰来了一家琴行,吴雪峰惊疑不定,皱着眉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秋嘿嘿地笑:“你不是说你想听我弹琴吗?我特地为你捡起了我几年没碰的钢琴专门练了那首曲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吴雪峰觉得自己的心跳漏跳了一拍,叶秋拍拍他的背把他推进琴行,朝琴行里的人打了声招呼,就坐在了一架钢琴前。
  血液里像充满了气泡一样,咕噜咕噜到处冒,偶尔破了几个,像要酥进骨子里一样。吴雪峰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结果只是抓住叶秋的手腕。
  “叶秋。”
  吴雪峰很少叫他的名字,他一般像其他队员一样叫他队长,宠他的时候又会叫成小队长,三年前在网游里大家又互相叫角色名。吴雪峰在记忆里搜寻了一会儿,自己叫他名字的时候屈指可数。
  叶秋笑了,眸光闪亮。
  吴雪峰没有忽略他挣开自己的手时手心感受到的那丝颤抖,五指分开,手指落于琴键时已是稳稳当当。
  不要弹。吴雪峰想把他的手从琴键上拉下来。
  不要弹。吴雪峰想拉着他原路返回,两人像没来过一样。
  不要弹。吴雪峰怕琴声一出,蠢蠢欲动的欲望压抑不住,自己安置好的心又要出来乱撞,平寂的水面又要掀起惊涛骇浪。
  叶秋低头看着琴键,神情不输比赛时全力以赴对战的严肃认真,他做了两个深呼吸,说:“我本来想再练两遍的,放假前一天弹给你听的,结果你走得那么早……我要是弹错了,弹得不好听都是你的责任!你不准笑!”
  弹的是什么呢?还能是什么呢?
  吴雪峰早就把曲子下载进了手机,在夜深人静,从叶秋房间出来后躺在床上戴着耳机一遍遍地听。
  开始的琴音微缓,弹奏完一段后稍稍停顿,紧接着轻快起来,每个音符像在跳跃一样。光是钢琴弹奏没有鼓点的音乐听起来节奏感弱了几分,但钢琴的感觉更为柔和亲切。吴雪峰也听得出一些拍子叶秋会弹快掉,其中还有一两个地方弹错,叶秋会停下来想一下,往回退一点重新弹了接上。
  他听着琴声从轻快变缓下来,忍不住握紧了拳,琴声结束时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仿佛胸口上有巨石压着般喘不过气,双眼盯着叶秋一双手的视线也变得模糊。
  吴雪峰哪会取笑他呢,他把他捧着手心里都来不及。
  他拿手覆住双眼,不敢去看叶秋投过来的视线,不敢让他看到自己泛红的眼睛。
  “我……”吴雪峰又呼吸了好几口气,“这赛季打完就要退役了。”
  “……我知道。”
  “我家里有些安排,我还不是太清楚……但是,退役后留在俱乐部的可能性不大。”他声音沙哑。
  “嗯……”
  吴雪峰只能听到叶秋站在他身边清浅的呼吸声,喉头酸涩让他忍不住哽咽,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在琴行里站了很久很久。久到吴雪峰平复了呼吸,放下了掌心湿润的手。
  吴雪峰转过身背对着叶秋,说:“出来挺久了,我们回去吧。”
  叶秋有没有应声他不知道,但他听到了叶秋跟在他身后的脚步声。
  吴雪峰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把叶秋甩在身后,让他跟着自己后面。他的小队长是那么耀眼,值得他把世上最好的东西碰到他面前。他不需要他献上宝物,那他就护着他去追求最纯粹的荣耀。他该站在所有人的前面,让别人去追逐他的背影。
  可是吴雪峰看着那个背影不敢追,不敢碰。
  吴雪峰很年轻,才二十多岁,很多人人生在这个时候才刚刚开始,但对于这个圈子来说,他已经很老了。第一赛季就进入联盟的选手不知道有多少已经退役了,有年纪比他大的,也有比他小的,有些他们还一起打过网游。
  吴雪峰是幸运的,他是叶秋最重要的帮手,他已经拿了两个冠军。可是他终于也快要跟那些离开的人一样,他做好离开的准备了。他小心翼翼地尽力维持自己的状态,一些比赛叶秋也让他轮换不让他出场,说到底,只为了他的职业寿命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多少人退役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而叶秋还年轻还风华正茂,短暂的他不该再去占据叶秋太多的目光。那道目光该望向远方,在他离开的身后,会有更多人站在那里,他们仰望叶秋,追逐叶秋。
  吴雪峰近乎自残般的把要爆炸的情愫挤压进小小的角落,强行将它打包,捆上一圈又一圈的绳索,它仍是挣扎着要冲出来。
  
  琴行离嘉世俱乐部的路并不近,吴雪峰忘了打车就沿着路走着回去,见到俱乐部大门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吴雪峰一路没有回头,叶秋路上也一句话没说。
  吴雪峰站在嘉世俱乐部楼下迟迟没有进去,叶秋也停下脚步,站在他身后一步的位置。
  “你别跟着我了,别跟在我后面了。”吴雪峰一路都在被乱七八糟的情绪撕扯,撕扯得要四分五裂了。
  叶秋还是那样站在他身后,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你先上楼,我站一会儿,一会儿就上去。”吴雪峰的声音听起来像要哭了一样。
  叶秋还是没有动。
  吴雪峰崩溃般低吼了一声,转身抓着叶秋的手就上了楼。他把叶秋拉进自己的房间,嘭地砸上了门,把叶秋按在门板上就要往唇上咬去。
  他在两唇就要相贴的时候顿住了,杵着门板浑身都在抖地往后挪,将两个人靠得那么近又拉远了。
  “雪峰……”叶秋终于出声了。
  吴雪峰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漆黑、安静,像无数他们一起相处时的夜色一样静谧,坚定而倔强地盯着他,在他波涛汹涌的心里肆无忌惮地掀起更加巨大的风浪。
  浑身的压抑和矛盾就消失了……他的小队长总是有这样的魔力。上次他满心欢喜焦急地跑来,在靠近他的时候冷静下来,这次他近乎疯狂无法自控,在他看着他时就平静了。
  吴雪峰摸了摸叶秋的头,把他头发揉乱,然后轻轻靠近,低头吻了上去。
  原来,靠近他的这一刻,他所有的束缚都会被他解开。
  叶秋的唇有些干燥,吴雪峰像舔舐伤口一样舔着他的唇,把他的唇舔得湿润,柔软。
  叶秋也像舔舔他的嘴唇,结果舌头一伸出两个人的舌头就碰在一起,叶秋触电一样地收回来,吴雪峰也在这时移开了距离。
  “回去睡觉吧。”吴雪峰牵着叶秋从门板前离开,拉开了门。
  叶秋点了点头,转个弯就往门外走,门要关上时又赶紧撑住,脑袋探回来笑意盈盈地说:“晚安。”
  吴雪峰把他的刘海全部撩起,凌乱的头发弄得更加惨不忍睹,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晚安。”
  
  第三赛季常规赛结束了。嘉世一路领跑,以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百花、微草、霸图跟在后面。
  叶秋终于询问吴雪峰之后的打算,和家里了解过情况后,他坦白自己可能会出国。
  出国,这真的是走得很远的一种离开方式了。
  “最后一次,拿个三连冠送我。”吴雪峰说。
  “应该的。”
  他们就这么定下约定。
  “那你呢?”晚上吴雪峰把茶端给叶秋时问,“你有什么打算吗?夏休期。”
  叶秋想了一会儿,说:“嗯,如果拿了三连冠,我想回家一趟。”
  吴雪峰多少知道一些他家里的情况,叹了口气,真心地说:“希望你家人以你为傲。”
  “希望吧。”叶秋说。
  吴雪峰摸着他的头,笑着说:“不论怎样,你永远是我的荣耀。”
  
  总决赛的前夜,吴雪峰躺在床上,打开了手机。他从一个分类的文件夹里最末尾的地方点开一个藏在那里的APP。白色略带浅黄背景的编辑框里,他静静打着字,每一个字打得很慢,很慢,有时慢吞吞地打出一句话,又按着退格全部删干净。
  耳机里单曲循环着那首纯音乐,清脆的音符在耳边跳跃,他一个字一个字很认真地写着东西,音乐不知循环了多少遍,他才差不多把东西写完。
  吴雪峰手指划动着屏幕把写的东西从头到尾完整地看了一遍,检查有没有错漏,最终在末尾写下最后一句话,情书很好听。
  留下句号,留下日期,留下姓名。
  夜色静谧,手机的屏光照着吴雪峰微微湿润的眼睛,双眼也如这夜一样安静,只是水面被耳边的乐声撩起一层层微波,没有了长久以来不动声色的平和。
  手指有点发抖,他按下右上角的话筒的图标,沉默了很久,把心头千丝万缕交错得有千斤重的情绪吐出。
  “我爱你。”
  他咧开嘴笑了一下,移开了手指,轻按了话筒旁边小纸飞机。他的小队长说真能这样十年,那倒也不赖……那就,希望十年后他还在玩荣耀吧。
  “寄出”那一刻,《Luv Letter》听得吴雪峰眼泪从眼眶里溢出,泪水落进枕头里,在布料上晕出一小朵深色的花。吴雪峰丢了手机捂住嘴悲鸣了一声,蜷着身子缩进了被子里。
  
  吴雪峰在老去,优雅地老去。他努力抗争时间的流逝,用自己的意识填补上自己无法抗拒的缺口,然后继续用六年来的经验为他小队长的披荆斩棘保驾护航。
  他在他能力范围之内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得最大,站在叶秋身边,让气冲云水给一叶之秋送去最强力的助攻,和他小队长一起破了繁花血景,战胜百花,赢得冠军,建立王朝。
  依旧还是吴雪峰领了奖杯,带着队员们在偏门找到叶秋,把奖杯亲手交到他手中。
  我最爱的小队长,我为你捧来最鲜艳的花束,我为你加冕最耀眼的王冠,我要你永远骄傲而伟大,我愿你年年平安,岁岁无忧。
  “怎么办?”叶秋苦着脸,“我现在真是有点后悔不能跟你们一起站在领奖台上了。”
  大家哈哈笑起来,骂他自作自受。
  吴雪峰牵着他的手,说:“没事,你以后肯定还会得冠军,到时一定能和队友一起站在领奖台上。”
  
  吴雪峰去机场叶秋给他送了行,他又变得话多起来,事无巨细地跟叶秋嘱咐各种事情。以前常说的又说了一遍,新赛季开始嘉世会有大变化该怎么适应也方方面面讲了一遍。
  马上要过登机口时,叶秋拉住了他。
  “雪峰。”叶秋抬起右手在吴雪峰面前摊开掌心,上面躺着一个东西,是他们刚刚赢得的,每个队员都有的冠军戒指,内侧看得到叶秋的名字缩写,“说好送个三连冠给你的,之前算我们一起拿的,这算我送你的。”
  吴雪峰托着叶秋的手,把他掌心的戒指收下。戒指带着叶秋手掌的温度,还沾着微润的潮湿——难怪叶秋一路攥着拳头。他把戒指放进外套内侧左边胸前的口袋里,让它贴着胸口的位置。
  叶秋的手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长长出了口气像放下了什么似的,从吴雪峰手上抬起手,要把掌心都是汗的手收回来。
  吴雪峰抓着他的手腕不让他继续动作,叶秋惊讶地看着他。
  吴雪峰笑了,他抓着叶秋的手不肯放开,把随身的背包放地上,单手打开了背包,从一个暗包里翻出了另一枚冠军戒指。
  戒指轻轻落在叶秋掌心,吴雪峰包着叶秋的手指让他把戒指包在拳头里,最后托着叶秋的手,在他拳头上落下一个吻。
  “走了。”吴雪峰放开手,将他小队长日益成熟的葱茏凝视在眼,将他不怕地厚只恨天高的年华记在心间。让思念在心里扎根,让祝福开花成长。
  “嗯。”叶秋点头,手垂在身侧发抖。
  
  不再相见,并不等于分离。
  不再通音讯,也不一定等于忘记。
  
  “我的小队长可是王朝的创建者啊,怎么能没有了他三连冠的冠军戒指呢?”
  
  
  
  
  
  ————END————
  推荐纯音乐《Luv Letter》,建议配合作BGM食用。
  
  推荐“给未来写封信”APP,吴雪峰写了封信寄给了他十年后的小队长。
  
  
  不再相见,并不一定等于分离
  不再通音讯 也
  并不一定等于忘记
  
  只为 你的悲哀已揉进我的心里
  如月色揉进山中 而每逢
  夜凉如水 就会触我旧日疼痛
  ——席慕蓉《非别离》

评论(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