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暮颜梓泣 —

【伞修】兔子的胡萝卜

  叶修生贺

  是小动物,叶修是狐狸,苏家兄妹是兔子

  沐橙戏份很多,能算伞修橙了

  种田

  逻辑勿深究

  ————————

  “啊!!!!!”

  清早一声尖叫惊起一片飞鸟,苏沐橙从床上一跃而起奔向声音的方向——那是苏沐秋的声音。

  她进了院子,苏沐秋已经呆滞地瘫在地上,指着面前的一个大坑浑身发抖。

  “谁、谁偷了我的胡萝卜!!!!!”

  

  

  

  苏沐橙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回家。

  她今天放学时遇到了一个不认识的狐狸哥哥,那个哥哥夸她可爱,说她头上的胡萝卜夹子很配她。

  “那当然!这是我哥哥给我做的!”苏沐橙特别高兴,她哥哥给她做的胡萝卜夹子是全世界最好看的胡萝卜夹子,狐狸哥哥夸了夹子就是夸了她哥哥!

  狐狸哥哥猜测道:“嗯……你喜欢胡萝卜吗?”

  “对啊,就比喜欢哥哥少那么一点点吧,我哥哥也喜欢胡萝卜,我们兔子都喜欢胡萝卜!”苏沐橙疯狂点头,说着像是想起什么,正色道:“我不能再跟你聊了,我得赶紧回家!谢谢你夸我夹子,再见哦。”

  狐狸哥哥看着她小小的脸上努力维持的严肃,没忍住笑了:“好哦,再见。”

  

  一座两层带着小阁楼的小屋——苏沐橙和她哥哥的家。

  苏沐橙远远地看见家,她一路晃呀晃的耳朵立马停住了。

  小屋门口是一片小菜地,种了胡萝卜、白菜、豆子、南瓜等挺多蔬菜,连同屋子一起围在栅栏里,地里有小水塘、桌子、板凳,摆着一些鲜花,像一个精致小院,这是她哥哥最在意的小菜地。

  唯一美中不足只有菜地里那一个凭空出现的大坑……

  栅栏被苏沐秋做得又高又结实,苏沐橙拿钥匙轻轻开了小院门,伸头张望——哥哥今天终于没趴在地上对着那个坑生气了。

  再看屋门,留着一条门缝。

  苏沐橙又还是担心起来——苏沐秋最近实在难过得精神恍惚,本来他那么在意安全的,院门随时上锁,待在屋内时屋门也至少得关上……

  苏沐橙踮起脚轻轻走进屋内,苏沐秋正看着一张纸,上面是警察的最新回复,正经的一篇文字翻译出来,意思就是:偷他胡萝卜的小贼还是没有抓到。

  苏沐秋看到苏沐橙进来了,他笑了笑:“回来了?”

  苏沐橙担忧道:“哥哥……”

  “我没事了。”苏沐秋笑得轻松,好像三天前菜地里胡萝卜被人偷了拔走,只留下一个大坑,看到坑时被刺激得尖叫,还差点昏过去的人不是他一样。

  苏沐秋放下警方的回复,说:“警方把市场查了个遍,没有人拿着我那根胡萝卜去交易过,警方还把镇上所有食草动物动物都调查了一遍,都没有在他们那发现我的胡萝卜。这个贼……恐怕准备了很久吧,一点蛛丝马迹都没露。

  “放心吧沐橙,我不会对那根胡萝卜念念不忘了,不就是我有史以来种得最好的一根吗?我们重新买种子,我又种菜这么厉害,总会再种出那么好的胡萝卜的,不过是从头再罢了

  “我们……你把书包放下,我们先去把那坑……填上吧。”

  “嗯!”

  

  苏沐秋戴着小草帽,把苏沐橙的胡萝卜夹子挪到了她的小草帽上。帽子压着耳朵,长长的兔耳垂在了脑后,看起来又乖又可爱。

  小菜地这一片都是种的胡萝卜,都还没完全成熟,除了被偷走的那一根长得又大又好,即使没完全成熟也早早的从土里冒出了一个头,其他的胡萝卜都是正常大小,还都藏在土里,萝卜缨子立在地面上。

  他们小心地避让着一排排萝卜缨子,来到那个坑边,一铲一铲地让土逐渐填满了坑。

  苏沐秋等了三天没有结果,早就做完了心理建设。苏沐橙却是没忍住,本来就红彤彤的眼睛酝起了泪意,她怕苏沐秋看见,转头眨眨眼憋了回去。

  

  苏沐秋是真的很擅长种菜,这批胡萝卜种下没多久,他就从一堆苏沐橙看着觉得都一样的胡萝卜幼苗里看出有一棵胡萝卜有潜力,这棵胡萝卜他花了比平时多得多的精力。

  她看着哥哥买了以前舍不得买的最好的肥料施给那棵幼苗,好几种,不同时间要施不同的肥,浇水多久浇一次、浇多少比种其他胡萝卜讲究好多,甚至她偶尔半夜醒来,都看见苏沐秋爬起来在菜地里打着哈欠给萝卜缨子捉虫。

  胡萝卜一天天长大,眼看长势良好,任谁都能看出这会是棵好胡萝卜,苏沐秋就开始警惕会惹人眼红,花了几天时间把院子的栅栏加粗加高,警察叔叔过来看了都说没人能翻进来了。

  谁知道……明明前一天都还好好的,苏沐秋刚摘下草帽,理了理额头被汗水打湿的毛,对沐橙说:“最多再有三天,这颗胡萝卜就能拔了!”

  第二天苏沐秋又是早早地去看胡萝卜,就见到胡萝卜被拔走,留下一个大坑……

  

  坑终于填上了,想到一直以来的努力、付出的心血,一朝付诸东流,苏沐秋心酸,苏沐橙心疼。

  ——那个偷了胡萝卜的家伙是全世界最可恶的坏蛋!

  

  

  

  丢了一棵最好的胡萝卜,也还有其他普通的胡萝卜,转眼间它们也是该收获的时候了。

  两只小白兔在地里忙活,嘿咻嘿咻地拔胡萝卜。

  苏沐秋一棵胡萝卜一个坑地挪,苏沐橙帮他把胡萝卜装进背篓。

  然后苏沐秋背着背篓去找卖菜婆婆。他是卖菜婆婆的进货来源之一,他的菜都是最好吃最好卖的那批,婆婆从来不会吝啬给他的开价,婆婆也会从别的地方帮他进些好的菜种子,是他稳定的菜种来源。

  还没走近就看到一只狐狸站在婆婆门口,听到婆婆对着狐狸摆手,说:“不卖不卖,说了我这些种子给人留了,不卖给你。”

  婆婆看到苏沐秋来了,哎呦一声:“你终于来了,怎么来晚两天?”

  苏沐秋不好意思地笑笑:“家里出了点事,耽误了一下。”第一批胡萝卜确实是前几天就可以开始拔了的,胡萝卜被偷让他心神不宁,所以本该前两天就来卖给婆婆的胡萝卜多在地里待了几天。

  “你再不来,可有人要把你的种子卖走了,来问我好几遍了。”婆婆指指旁边的狐狸,接下他的背篓去给胡萝卜称重,又对一旁的狐狸说,“不好意思,种子是给他留着的,你真要买去问他吧。”

  一兔子一狐狸相互打量,先是狐狸迟疑地先开口:“你好。你……是不是有个妹妹?”

  苏沐秋神色一凛,道:“你是谁?”

  “啊啊,我没有恶意!”狐狸连忙摇头,“有天下午路过学校遇到放学,见到过一个很漂亮的小兔子,还戴着个胡萝卜夹子,她说是她哥哥给她做的,说得可骄傲了,这两天周末不上学我也没再加过她了,我看你跟她长得很像。她还说你们兔子都喜欢胡萝卜,你这又是来卖胡萝卜的,所以……”

  苏沐秋稍微定心,仍是警惕,没有接他的话,说:“你要买菜种?”

  “嗯。我刚在这个小镇落居。我挺喜欢种菜的,想种点菜来谋生。我找了整个镇子,说是这位婆婆这卖的种子是最好的。”狐狸说,“我叫叶修,能跟你买一些菜种吗?”

  苏沐秋一边听一边留意着婆婆那边,见婆婆称好,进屋拿钱和几袋种子过来,卖萝卜的钱捡去买种子的钱,苏沐秋对了对,没问题就都收下了。

  他谢谢婆婆的照顾,转头对叶修说:“卖你也不是不行,只是要看我种完能剩下多少。种下来多余的种子其实不会太多,我都还留着,攒下来也不算少,但每种的数量很少,种类很多很杂,卖给你你也不好种,要么就才几棵,要么种类太多不好管理。”

  见苏沐秋愿意卖,叶修高兴说:“没事没事,种类多我也可以的,像黄瓜和西红柿不能一起种之类的这些我会注意的。”

  苏沐秋意外地看他一眼,看他确实懂怎么种,说:“那好,我回去找找。方便告诉我你住哪吗,我好去给你。刚刚买的这一批种子等我胡萝卜收完,种下去了,剩的也给你。”

  毕竟是陌生人,还接触过苏沐橙,苏沐秋不放心让他知道自己家在哪。叶修报的住址和他家距离不算近,这让他又放心一些。

  又约定好时间,两人才都离去。

  

  苏沐秋回到家高兴地跟苏沐橙说胡萝卜又卖了好多钱,能给沐橙买条新裙子!

  新种子也有了,很快能种新的胡萝卜了,种下过不久,白菜也是收获的时候了,又能卖了赚到钱。

  苏沐秋晃着耳朵,苏沐橙看着哥哥高兴也高兴,一下一下抖着圆尾巴。

  两只小兔子走路蹦得更高了,苏沐秋找种子时都哼着歌。

  

  第二天苏沐橙去上学,苏沐秋也出发去给叶修送种子。

  叶修已经等在门口,看见他就招了招手,一双眼睛笑眯眯的,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左右摇晃。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屋子没有他和苏沐橙的家大,就一小平房,看着最多两三个房间。倒也跟他一样有个小院子,没有水塘却也接了水龙头,确实是可以拿来种菜,已经翻土开出了一片能种的地,锄头就顺手放了靠在门边。

  叶修脚边的狐狸毛都还粘着些泥。

  苏沐秋说:“你这院子的土还行。”

  叶修点头,四处指着说:“是啊,找了好几处,这镇上的土壤变化挺大的,靠山那边都是黄土,再那边红土……土壤混合的地方太多了……”

  他指到苏沐秋家的方向说:“那边的黑土多些,但我钱不多了,那边的房子租不了。”

  他最后指指自己院子说:“最后定了这,红土黑土都有,我前几天又挖了点旁边的黑土过来,现在黑土占一半以上了,也就差不多种吧,红土也没多差。”

  苏沐秋说是,然后掏出了袋子。一个大袋子装了很多小袋子,有的小袋子里装的种子就三四颗。

  苏沐秋说:“前面就跟你说了种类很多但每种的数量少,像这个南瓜种子,只有三颗了,都发芽了也还是只有三株南瓜秧。”

  “没事没事,谢谢你!”叶修收下了五花八门的种子,数了数数量商量好价格付了钱。

  叶修说他挖土时尾巴就在拼命晃,数种子也是越数越开心。

  苏沐秋看着叶修晃着的大尾巴,忍住了上去抓一把的冲动。

  

  这一种子买卖,也扰了苏沐秋的心绪。叶修看着种子的欣喜雀跃神情,真的充满了快乐。

  他看着自己的小菜地,南瓜藤蔓郁郁葱葱,白菜大包大包相互挤着,胡萝卜已经拔了一些,大豆的豆荚还没有成熟饱满……还有那棵专门种了让苏沐橙夏天有葡萄吃的葡萄树,爬着屋子的一面墙,缠着苏沐秋搭的架子形成了一片绿荫,葡萄一串串挂在头上。

  这片他守护得好好的小菜地里,唯一失去的只有那根最好的胡萝卜。

  苏沐秋看了很久,笑了,戴起小草帽,拎起桶去水塘打水给菜浇水了。

  

  苏沐秋时不时会想起叶修,好奇他的菜种得怎么样了。

  苏沐秋也问了苏沐橙是不是见过叶修,苏沐橙说法跟叶修一致,叶修那时夸了沐橙,苏沐橙提起叶修也是眼睛发亮。

  “哥哥你认识他啊!他可有眼光了!他夸我的胡萝卜夹子好看!”

  苏沐秋摸着苏沐橙的头忍不住笑。

  

  

  苏沐橙每天按时上下学,有天放学回家告诉苏沐秋又见到叶修了。

  “他给了我这个,我谢谢他了。但我没吃,哥哥说在外面别吃陌生人的东西,他是只见过两面的陌生人吧?”苏沐橙摊开手,有一颗胡萝卜味的糖果。

  苏沐秋拿着糖看了看,他认识,卖菜婆婆的小孙子最爱吃的那种糖,也是卖菜婆婆看小孙子爱吃,托人从别的地方买的。

  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一下子就有了叶修笑眯眯地“诱拐”卖菜婆婆的小孙子交出糖的画面,还专门挑了个胡萝卜味的。

  “没事,这个你吃吧。”苏沐秋把糖果还给苏沐橙,问,“你想不想再去见见他?”

  “想!”苏沐橙思考,“可是他送我糖了,我也要送他点礼物啊……”

  想了半天,头上小灯泡终于叮——亮了!

  苏沐橙问:“哥哥哥哥!我能送他根胡萝卜吗?”

  苏沐秋:“……噗。”

  狐狸可不吃胡萝卜。

  但看着苏沐秋期待的小眼神,他点了点头。

  “好哎!!”苏沐橙蹦起来,跑到菜地里挑胡萝卜去了。

  

  苏沐秋带着苏沐橙,苏沐橙含着糖、抱着胡萝卜,两人到了叶修的院子外。

  叶修正坐在院子里,院门是半开的。

  “叶修。”苏沐秋跟他打招呼。

  “哟,你怎么来了?”叶修转头看到他,又看到苏沐橙,语气俏皮,“你怎么也来了啊?”

  “这是我妹妹苏沐橙。”苏沐秋介绍道,“我叫苏沐秋。”

  “哥哥好!”苏沐橙说。

  “哎呦!沐橙好啊。”叶修很意外的样子,叹了口气对苏沐橙说,“我叫叶修。我弟弟要是也像你这么可爱就好了。”

  苏沐橙不好意思地往苏沐秋身边躲了一下,把胡萝卜递过去,说:“这是我们地里现在最好的一根胡萝卜,送、送给你!谢谢你的糖,很甜。”

  叶修惊喜得一塌糊涂。

  “你有个弟弟?”苏沐秋问。

  “是啊,小男孩,从小就调皮闹腾得不行。”叶修一脸悲痛。

  “多大啊?年纪小调皮挺正常的。”

  “比我小五分钟吧,唉,小孩啊。”

  “……”

  “你怎么一脸‘没想你居然是这样’的表情啊?”

  

  苏沐秋不想听叶修“痛斥”他弟弟,岔开话题问他的菜。

  叶修的地里已经长了许多幼苗,屋子窗台上还有一个碗装水泡着种子。

  “不错不错!”叶修带他们在地里转,不时提醒哪里有幼苗别踩到。

  叶修拿着胡萝卜一指:“你看,南瓜都发芽了。”

  胡萝卜再一指:“黄豆也发芽了。

  “白菜有两颗种子没发,我再等两天看看,再没动静就不两颗青菜种子在这。

  “玉米这个坑里撒了三颗种子居然都发了,等他们再长长看,长得不行的就拔了,长的可以就挪个位置……”

  

  苏沐秋也时不时说上两句,他看看挤在一处的三棵玉米苗,说:“这棵可能不太行,这两棵应该都能长起来,长大点再挪,现在挪了成活不了。

  “这个位置……被你屋子遮光照太多了,以后这种点耐阴的吧,苗都追光了。

  “你这菠菜不错啊,长了这么多!

  “丝瓜……卖菜婆婆的铺子往前走转个弯有个老伯,他家卖的材料不错,你搭架子的材料可以在那买……”

  

  苏沐橙跟着看完一圈下来,叶修低头问她:“沐橙觉得怎么样啊?”

  苏沐橙看上去有答案,但说出来很为难,她愧疚地看了叶修两眼,跑去抱住了苏沐秋的手,说:“还是我家哥哥种的小菜地好看……”

  叶修和苏沐秋双双愣住,最后都笑了起来。

  

  

  不去还好,去叶修家看了这一遍,聊到种菜,叶修和苏沐秋就越聊越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两人经验心得吧啦吧啦交流了一大堆,回过神来发现,对方竟然也是个种菜好手!

  苏沐秋就时不时都爱往叶修那跑,看他田里五花八门的菜种得怎么养。

  “你这老来我这,我可都不知道你那‘还是我家哥哥种得好看的小菜地’在哪。”叶修学着苏沐橙的语气。

  苏沐秋把正铲土的铲子往旁边一插,想了想,说:“再过两天我收白菜了,你去帮我忙吧。”

  “怎么?原来是要我做免费劳动力啊!”叶修长叹。

  苏沐秋拎起铲子就想打,边追边骂:“我来你地里当了多久免费劳动力了!啊?”

  “好好好,我去我去你带路,哎哎哎!跑慢点,别踩到菜!”

  

  苏沐橙听到叶修要来很高兴。

  最近叶修经常放学去找她,给她带糖。

  一听到他要来,苏沐橙把屋子整理了一遍,一直纠结给叶修泡绿茶好,还是果汁好。

  苏沐秋笑着说:“等他到了你问问他喜欢什么就好了啊。”

  

  

  胡萝卜全部收完卖了后,苏沐秋补了一遍底肥,才开始撒新的胡萝卜种子。剩下的种子要留给叶修,正好他带种子过去,顺路带叶修来收白菜。

  “难怪你要来带路。”叶修一路甩着一根地里拔掉的杂草玩,跟着苏沐秋七弯八拐地走,说,“你这回家路这么绕,沐橙都没迷路过吗?”

  “刚搬的时候她出门我都带着的,现在她大了,沿路又都是熟人,才开始锻炼让她自己上下学。路绕也没办法,沐橙小时候看动画片,很喜欢小城堡,我找了这处两层带小阁楼的房子攒钱买下,也算是个小城堡了。而且那边的地你也指过,都是黑土的那片,很适合种菜,我和沐橙都很喜欢,算是我们最好的家了。”

  “你对沐橙真好。”

  “废话,那是我妹妹!”

  叶修听着,一个一直以来的疑惑越来越大,他迟疑问道:“你……买房子?”

  叶修现在的房子都是租的。

  “嗯。”苏沐秋说,“我跟沐橙是孤儿。”

  “……”叶修意识到自己失言,一下失语,“对不——”

  “你也不知道啊。”苏沐秋打断,自然地也问他:“那你呢?你怎么一个人,你弟弟呢?”

  叶修摆摆手说:“他在家里好得很,我就是离家出走——”

  说完他一下愣住,刚刚知道苏沐秋苏沐橙是孤儿,转头有父母养育的自己说“离家出走”……不是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吗?

  就见苏沐秋一脸不愧是你的表情,学叶修说话:“唉,小男孩啊,从小就调皮闹腾得不行。”

  

  

  慢慢走到苏沐秋和苏沐橙家,叶修看着那一圈是寻常栅栏三倍的围栏,觉得有点眼熟。

  苏沐秋见他盯了半天,解释说:“我怕菜被偷,把栅栏升级了。”

  然后开门,就要邀叶修进门。

  开门后叶修越发迟疑,立在门口皱着眉看着里面的菜地,有一大片看上去空着的地,他知道是之前的胡萝卜收了,刚种下新种子。而周围的植物、水塘、桌子、板凳、高而结实的栅栏、连同两层带阁楼的小屋,都越看越像是见过。

  他缓缓抬起手指着问:“那个地方,是不是之前有个很大的胡萝卜……?”

  “什么?”苏沐秋愣住。

  

  “我……”叶修语气十分不确定,“我刚到这个镇上的时候已经很久没吃过饭了,一路找不到吃的,有天夜里饿得已经发昏,看到过一棵很漂亮的胡萝卜,我都没见过那么好的胡萝卜……

  “我没忍住就去拔了吃了,我当时神智不清,好像去拔时翻了一个很高的栅栏,吃了两口有点力气就带着胡萝卜走了,吃完在路边就睡着了……

  “我还以为是做梦……”

  

  苏沐秋听着脸色已经变了,看向叶修的眼神怒火中烧。

  “原、来、是、你、把、我、的、胡、萝、卜、偷、了!”

  

  叶修从迷茫的回忆中惊醒,歉疚道:“对不起,我没想到,我当时太饿了,对不起……”

  苏沐秋咬牙切齿语无伦次:“你饿你就把我家的胡萝卜偷了拔了吃了?!那是我种过最好的一根胡萝卜!又大又红又甜又饱满!我从来……我从来都没想卖它,你偷别的、偷别的也就算了,那是我种过最好的胡萝卜,我最喜欢的一根胡萝卜……我想留了给沐橙的!就是想让它再长完美一点才忍住没着急拔!你给我偷了!”

  叶修一下慌了,他知道苏沐秋一直是种菜来卖,没想到胡萝卜居然是专门给苏沐橙留的:“我、我……对不起、对不起,我怎么赔你,我……”

  “赔?”苏沐秋冷笑:“你知道即使种植技术再高,想要种出那样的胡萝卜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你怎么赔?还是你想赔钱?你说你饿得发晕才会看到我的胡萝卜就没忍住的,你还离家出走,你有多少钱能赔?”

  苏沐秋浑身毛都炸起来,用力地抓着叶修的手,好像回到了胡萝卜被偷走他面对大坑的那个崩溃的清晨,他想把这只该死的狐狸带去警察局,可他咬了很久的牙,终于松开了手,低着头,语气生硬:“你走吧,我的菜地不欢迎你……至于怎么赔,你看着办吧。”

  说完走进院子里关上门,把叶修挡在了外面。

  

  苏沐秋瞪着地里一个地方,那是本来有根最好的胡萝卜,后来变成个大坑,又被他和苏沐橙填上,现在种下了新的胡萝卜种子的位置。

  叶修的理由真的很拙劣,肉食性的狐狸,会被胡萝卜吸引吗?可他如果真的慌不择食——

  苏沐秋……只是也知道,没东西吃饿得发昏是什么感觉。

  

  

  

  苏沐秋其实没那么喜欢种菜。

  不像叶修那样,提起种菜就很快乐的样子。

  最开始他没多少钱,带着苏沐橙住着租的小屋,比现在叶修住的那间还小得多。因为要没钱买吃的,经常饿肚子,买了的胡萝卜都先给苏沐橙吃,也会饿得头晕眼花。没钱也买不了新衣服,看着别家的小女孩穿裙子,他只能做一个胡萝卜夹子给苏沐橙。

  后来他就想试试自己种点胡萝卜吃,意外发现自己很有种菜的天赋,能把菜种得很好后,就开始种菜卖菜赚钱了。

  以前种得少,自己去集市上摆摊卖,抢摊位还闹了好多麻烦。后来钱多一点,给沐橙买了新衣服,找到了大一点的地,就多种了些,于是能直接做卖菜婆婆的进货源了。再然后为了提高质量到处找好的种子,换了好一些的工具,开始存钱准备买房子。

  他坚持种菜不过是想赚钱。

  他种了很多的胡萝卜,兔子最喜欢胡萝卜了。种胡萝卜他和苏沐橙都会很开心。

  那棵他最喜欢的胡萝卜,还是幼苗时他就决定这棵胡萝卜绝对不卖,要好好地种,种成最好的胡萝卜。

  他种出来了,被人偷掉了,原本找不到的小偷找到了,胡萝卜还是找不回来了。

  之前找不到小偷,他就做好准备,争取再种一根那么好的胡萝卜……只是,叶修的承认实在是太意外了,让他没忍住又激动起来。

  他不打算要叶修什么赔偿,但很生气,不想让他进院子了。

  

  

  

  收白菜时,苏沐秋没跟苏沐橙说原来是叶修偷走了胡萝卜,只说是叶修有事不能来了。

  苏沐橙耷拉了一会儿耳朵,又一挥手大气地说:“没事,放学我还是能见到他的!哥哥也会带我去看他家小菜地的。”

  苏沐秋摸摸她头没说话。

  

  没想到苏沐橙还是在家里见到叶修了。

  种白菜的地苏沐秋在施底肥,拿着钉耙正翻土,苏沐橙突然拉他。

  “哥哥!哥哥!”她指着栅栏上面,“是叶修哥哥!”

  苏沐秋唰地抬头。

  叶修四肢并用,挂在他栅栏外面,冲着他笑眯眯。

  苏沐秋第一反应惊吓:“你怎么爬上去?!”

  第二反应暴跳:“不准进我家院子啊!”

  “不进不进。”叶修连忙说,他眨眨眼,“小男孩嘛,从小就调皮闹腾得不行,熟练爬树爬高处很正常啊。”

  苏沐秋:“……”

  很好,解释了为什么他饿得神智不清还能翻过那么高的栅栏。

  “哥哥,为什么叶修哥哥不准进啊?”苏沐橙问。

  苏沐秋:“……”

  他现在脑袋应该有两个大。

  “你看他现在爬在栅栏上,从那进来多危险啊。”苏沐秋努力解释。

  从那进来感觉我的胡萝卜危险啊!!!

  “哦——”苏沐橙懂了,“你说得对!”

  她转身跑向门,喊:“叶修哥哥你快下来我给你开门!”

  苏沐秋一下蹦了三尺高。

  叶修很识相,连忙喊:“不用啦沐橙!我还有事我马上要走了。”

  苏沐橙停下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说:“翻土呢,施底肥?”

  苏沐秋冷漠:“所以呢?”

  叶修大尾巴一卷,把缠在尾巴上一个麻袋转到前面,一只手用指甲抓牢栅栏,一直手解开了把麻袋缠在尾巴上的绳子。

  麻袋“啪!”地落在了院子里。

  他嘿嘿一笑,转身跳下栅栏走了。

  苏沐秋走过去,打开麻袋,是一些枯树叶子和饼肥,很好的底肥材料。

  

  

  叶修就这么爬栅栏往苏沐秋院子里丢种菜会用得到的东西,也还是会给放学时的苏沐橙带小礼物。

  时不时来一趟,见苏沐秋心情不错时还会喊他一声的打个招呼。

  

  

  

  就这么,慢慢的,又到了胡萝卜收获的时间了。

  因为想努力种出最好的胡萝卜,条件也在越来越好,这次苏沐秋比起以前提高了种植成本,叶修丢过来的也全是不错的东西,所有胡萝卜的成色都很好,苏沐秋拔一棵满意一棵,即使没有哪棵能跟之前那棵比,一片漂亮的胡萝卜还是让两只兔子看着喜欢得不得了。

  叶修是离家出走,曾经饿过肚子,也是靠种菜谋生,还只能租房住。苏沐秋担心他有没有钱,曾让苏沐橙转告叶修,让他不用送东西来了,也让他不要那么危险地爬栅栏了。

  叶修说知道了,下次还是爬栅栏丢东西。

  

  苏沐秋和苏沐橙忍不住胡萝卜全部铺开,挑出了好几根留着,才把剩下的装进背篓拿去卖。

  回家时苏沐橙在抱着胡萝卜啃,已经吃了大半根。

  苏沐秋看着其他胡萝卜,沉思很久。

  苏沐橙把整根胡萝卜都吃完了时,他拿出一根对苏沐橙说:“你去把这根胡萝卜送给叶修哥哥吧,感谢一下他。”

  “我都没想到!”苏沐橙一拍脑门儿,说:“哥哥你考虑得真周全。”

  “去吧。”苏沐秋温柔说,“我煮胡萝卜粥,回来就能喝上。”

  “嗯嗯!”苏沐橙出发了。

  

  “你哥哥叫你拿过来的?”叶修看着胡萝卜惊讶道。

  苏沐橙点头,道:“他说感谢一下你。”

  叶修笑得很开心,但他缓缓说道:“那我转送给你吧,”

  苏沐橙摇头,说:“不行!这是送给你的,我有好多胡萝卜了。”

  苏沐橙看了看胡萝卜,犹豫道:“你不要吗?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根胡萝卜?我可以回去换一根给你。”

  “你看我有不喜欢我高兴的样子吗?”叶修歪了歪头。

  “我看……好像……没有?”苏沐橙看着他背后一直晃的大尾巴,试探道。

  “回去吧!”叶修回头看了自己的小菜地一眼,“我很喜欢你和哥哥送我的胡萝卜。正因为是很好的胡萝卜,所以我要送给你啊。”

  

  苏沐秋见苏沐橙抱着胡萝卜回来了,问:“怎么了?他没收?”

  苏沐橙摇摇头,又点点头,说:“叶修哥哥说很喜欢,是很好的胡萝卜,所以转送给我了。”

  苏沐秋端起盛好的胡萝卜粥放桌上,暗骂一声不识好歹,骂完又犹豫了一下,算了,收回去当他没骂过。

  

  

  

  苏沐秋没想到叶修居然跑来敲他家门了。

  院门一开,这只狐狸站在门口。

  惊讶过后,苏沐秋见叶修两手背在身后,像是藏着什么东西,问:“拿什么来了?终于愿意不爬栅栏了?”

  叶修眼睛亮得格外狡黠,从背后拿出了一根胡萝卜。

  又大又红又饱满,一看就很甜。

  比苏沐秋这次种的胡萝卜都好,是之前,被叶修吃了的那根的程度!

  苏沐秋瞬间眼睛里冒出星星。

  

  “可遇不可求的胡萝卜。”叶修说,“你这次种胡萝卜剩下给我的那些种子,只长了四棵,但其中有一棵就是它。我能不能说我运气好呢?”

  叶修笑着把胡萝卜递给他,说:“沐橙我送她一根胡萝卜了,这根是我种出来的,送给你的,‘最好的胡萝卜’。”

  苏沐秋接过来,抱着胡萝卜爱不释手。

  苏沐秋看着叶修,又看看胡萝卜,他最知道种这样一根胡萝卜多累。沉吟道:“嗯……不能算你送,算你还我的!”

  “好好好,都行都行!”

  “那——”苏沐秋又说,“我记得你房子快到期了吧,没续租的话,你来我家住吗?”

  叶修愣住。

  苏沐秋挺不好意思,抖了抖耳朵,抱紧胡萝卜,说:“胡萝卜你还我了,之前你爬栅栏送来那些东西就当是你房租,你看你又种菜……我家的土也好些。”

  “好啊!”叶修的大尾巴晃成了风扇。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